:::

  職前就業服務簡介

分享: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指導有工作意願之成年心智障礙者就業準備、提供體能訓練,並安排職場參訪及工作體驗,協助服務對象進行職涯探索、做好進入庇護工場工作的準備,同時提升現有庇護性就業者進入一般性職場的可能性。

 

▌服務對象

1.第1類心智障礙者或併有心智障礙(以自閉症者為優先)

2.有自閉症特質、學習障礙或情緒障礙事實影響求職安排,但未能取得身心障礙證明及相關就業服務者

3.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並具就業潛能者

 

▌服務時間及人數

考量服務量能及品質,將以小班教學為主要安排方向,上、下年度各一梯次,每梯次至多8名。



▌服務地點

基金會教室、庇護工場及友善企業職場

 

▌執行方式

1.職前準備課程:辦理職前準備課程,教導工作概念、工作態度、求職管道及技巧等課題,並安排體能活動,訓練學員有充足體力面對職場勞動。

2.職業探索活動─職場參訪:開發友善廠商進行職場參訪或邀請企業講師,以增進就業服務資源及適合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機會。

3.職業探索活動─職場體驗:帶領學員參與實際職場作業體驗活動,透過實際操作以了解職場樣貌,進而探索自我就業潛能。

 

▌聯絡方式

(02)2599-3803#20 陳督導 chenmingjun928@ican.org.tw